影/入冬最強冷氣團暴襲!全台「超有感」急凍 氣象局曝最低將探10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要開始冷了.....崩潰........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冷氣團將報到!氣象局稍早證實這波冷氣團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不排除是入冬最強,明(20)開始伴隨鋒面由北到南「超有感急凍」,會一路冷到週三(23),北部甚至下探10度,其他地區也會來到13度,提醒厚外套可以拿出來,以免著涼。

▲▼氣溫,天氣,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冬天,高壓,低溫,降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入冬最強冷氣團明天開始襲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一早會先有鋒面從北往南掃過台灣地區,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雨勢,隨著冷空氣逐漸南下,北台灣中午過後就會轉涼,跟今天(19)出太陽差很大,白天高溫僅在20度出頭,中南部、花蓮、台東感受到明顯降溫則是入夜以後,白天中南部,尤其南部還在鋒面前方(暖空氣位置),高溫會飆到28度,宜蘭花蓮23到24度,台東26度,入夜後中部變17度、南部18度、北部15到16度、東部17到19度。

陳建安說,這波冷氣團會影響到週三一整天,週四(24)才會逐漸減弱,依照目前狀況,不排除是入冬最強冷氣團,至少會很接近,還有其調整空間,其中以週三最冷,日夜溫差也最大,屬於乾冷,受到冷空氣加輻射冷卻影響,台中以北和東北部10到12度、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則是13到15度,都算是非常寒冷。

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低溫,氣溫下降,冷氣團,寒流(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受到鋒面和華南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會連下3天雨。(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降雨部分,陳建安說明,明天鋒面到勢必伴隨雨勢,但只在北部和東半部,週一(21)和週二(22)則因華南雲系影響,會轉為濕冷,明顯降雨還是以北部和東半部為主,降雨時間也會比較長,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這帶雨勢更為明顯,中南部則因雲多,偶爾會下雨;至於這兩天的氣溫,北部12到16度、中部13到20度、南部15到24度、宜蘭13到18度、花蓮台東16到20度。

最後對於民眾關心的降雪,陳建安表示從最新預測來看,明晚有降雪機率,但機率偏低,以週一和週二機率最大,合歡山、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足夠低溫以及水氣的配合下,就容易下雪,不過還是要視當天狀況而定,並不是百分之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