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小組賽2場逆轉勝將對沙烏地 森保一:他們是亞洲頂尖

▲▼亞洲盃,亞足賽,日本vs土庫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日本vs土庫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正在阿聯舉行,16強對陣組合全數出爐,四屆冠軍的日本以三戰全勝晉級,寫下連續八屆都是小組第一進入16強的成績,避開上屆冠軍澳洲,將對上沙烏地阿拉伯,主帥森保一提到,「沙烏地阿拉伯是一支很強的隊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尋求隊史第五座冠軍的日本,目前仍是亞洲盃擁有最多冠的球隊,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對上比利時一役,險些創下紀錄,很可惜遭到絕殺,之後迎來新主帥森保一後,目前還是維持8場不敗,面對世界盃後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老將離開國家隊,處於新舊交替世代,亞洲盃也讓更多新秀更有機會體驗大賽。

▼ 日本主帥森保一、吉田麻也 。

▲▼ 亞足賽,亞洲盃,日本主帥森保一、吉田麻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小組賽驚險上演逆轉秀3比2擊敗土庫曼,再次展現大迫勇也的重要性,不過小將堂安律的表現也很受到肯定,大迫勇也因傷缺陣阿曼,靠著原口元氣罰球1比0退阿曼後,在烏茲別克一戰,森保一更是大膽啟用替補球員,包括佐佐木翔、青山敏弘、三浦弦太等,最後以2比1贏球,連續八屆都是小組第一進入16強。

森保一賽後提到,「小組賽的每場比賽都很辛苦,但球隊透過比賽,更能夠互相理解。」日本對上土庫曼和烏茲別克都上演逆轉,「在球隊共識上面我們一直都有所提升,我對於球隊的狀況是很有信心。」接下來將對上沙烏地阿拉伯,「他們是亞洲頂尖層級的球隊,很強而且很純熟,在亞洲能夠踢進世界盃的球隊,我們也會好好分析他們,也希望東口順昭的腰傷夠盡快恢復,我們會盡力去準備。」

▼堂安律進球 。

▲▼  亞洲盃,亞足賽,日本堂安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亞足賽亞洲盃日本森保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