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10年挑戰」 網看對比淚崩:為了地球…請讓牠胖回來

(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有點毛毛的)

▲十年前的北極熊棲地,已經看不到冰雪。(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有點毛毛的)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地球只有一個」是人人耳熟能詳的口號,但當這個口號搭配上最近非常火熱的「十年挑戰」時,卻是讓人最悲傷的對比照,有網友分享北極熊的十年前後照,讓其他網友非常崩潰,疾呼「請讓牠胖回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網友發起「10年挑戰」(#10YearChallenge)在社群媒體爆紅,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看看我們居住的地球在這十年的變化,讓人無法再在乎自己十年來胖了還是瘦了,因為地球母親是真的變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分享最殘忍的十年挑戰照,畫面中2009年的北極熊站在岩石上,身邊已經沒有任何冰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面另一張2019年的照片,北極熊身邊同樣沒有雪,不同的是,地上長出了青草、顯示地球暖化到北極熊的棲地出現植被,而北極熊瘦了,憔悴到讓人難以認出那竟是原本威嚴雄武的肉食性動物。

(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有點毛毛的)

▲2019年的北極熊樣子,讓見到的網友全都淚崩。

這最可悲的對比照,讓網友群起崩潰,「我根本就不在乎我這10年來有沒有變,我只在乎地球是真的已經變了⋯」「冰融化了,牠們沒有食物。我常常想像如果地球是個生物,而人類只是上面的跳蚤,我不相信什麼人定勝天,因為終究躲不過大自然的反撲。」「萬惡的人類,有一天全世界的物種都滅絕,只剩人類,那與地獄有什麼不同……」

在風靡社群的十年挑戰照中,如果可以想想自己該從哪裡做起,即使是很微小的改變,只要開始就是好的,否則總有一天,現在的北極熊就是未來的人類。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關鍵字: 北極熊生態保育絕種十年挑戰地球暖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