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應戰不怕被研究打法 戴資穎:勝負取決在我失誤多少

2019年01月19日 15:21

▲戴資穎。(圖/CFP)

▲戴資穎。(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BWF世界羽聯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中,世界球后戴資穎8強賽對上泰國女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卻遭到對手直落二無緣4強,不過賽後他提到,「不怕對手研究自己,頂尖選手常交手、彼此研究很正常,勝負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以及要注意失誤的多寡。」

戴資穎在去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不敵依瑟儂收下亞軍,本站原先要力拼冠軍而來,先在8強賽就遇上依瑟儂,而翻開戴資穎和世界前10選手的對戰中,也只有對依瑟儂的戰績略佔下風的10勝12負,本次交手則是只鏖戰31分鐘後,整場比賽失誤率高,最終以13:21、14:21遭到直落二落敗。

依瑟儂認為戴資穎並沒有發揮完全的實力,反而讓這場比賽成為雙方交手中最容易的一場勝利,賽後詢問戴資穎狀況,戴資穎則說沒事。對比依瑟儂的不解,戴資穎則是相當平常心,戴資穎提到,「我打球都是抱持著平常心,比賽的勝負則是取決於自己當天的失誤量多不多。」

不過戴資穎也說,「自己對於意外的失誤增加會鑽牛角尖,就會一直打向同一個地方,直到失誤不再發生,但也因此累積了不少失分。」對於新賽季的新目標,「目前沒有什麼目標,不過希望每一站都可以打進8強或者是4強。」

▼依瑟儂。(圖/路透社)

▲▼2018全英羽球公開賽,全英賽,依瑟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