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買不好的武器?柯文哲:買扁鑽也要買順手用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18日播出的節目內容中,柯再提及扁鑽說,直言在美中對抗之下,美國不只要台灣拿扁鑽往前走,扁鑽還要自己買。19日受訪時柯文哲說,國防跟經濟是台灣求生存兩個最重要的東西,但是國防經費要怎麼使用,最有效的使用方法,「就算你要買扁鑽也要買順手用的。」

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專訪,主持人問到,如果美國要台灣拿著扁鑽往前衝?柯笑說,現在我們還要自己花錢買那支扁鑽。柯文哲18日受訪時解釋,是指軍購的問題也要思考一下,因為軍購跟維護費用差不多1比3,「如果花4千億買飛機,整個維護費用要1.2兆」,國防真的很花錢坦白講,但是不花又不行,「怎麼花最適當這是很專業題目。」

柯文哲19日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後受訪時,再度被問到「扁鑽說」,是否是認為一些國防軍備是不必要的?柯文哲解釋,國防跟經濟是台灣求生存兩個最重要的東西,但是國防經費要怎麼使用,最有效的使用方法,「就算你要買便鑽也樣買順手用的。」

而「順手」一事是否指被迫買不好用的武器?柯文哲表示,軍購還是要買,「但是要買什麼樣的,這要想想看,這是蠻專業的題目」;媒體接著問道,既然軍購是專業的題目,這樣的批評是否會讓蔡政府覺得冤枉?柯則支吾其詞,最後表示,老實講看到第一批就已經4千億台幣,這實在不得了,如果再把維護費用算下來要再1.2兆。

▲▼柯文哲出席108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108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