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尾牙喝醉吐到送急診!妻生氣仍細心幫他擦 醫感嘆PO勸世文

▲▼喝酒示意圖、聚會、示意圖、酒。(圖/CFP)

▲喝酒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司尾牙聚餐,難免會跟同事喝上幾杯,但一定要適可而止。急診醫師白永嘉就曾經分享一個故事,一名男子尾牙喝醉吐到送急診,妻子趕來後很生氣,但仍然細心幫忙擦拭。白醫師感嘆,很常看到因為應酬喝酒過量而得到肝硬化或癌症的人,「乾了再多瓶酒也是枉然,最後在病床上陪伴他的,只剩平常被忽略的家人。」

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經常在臉書粉絲團「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急診故事,而白醫師今(19日)天PO文指出,「各個公司尾牙的時間又到了⋯⋯再用去年這個尾牙醉酒病人提醒大家,喝醉酒真的不值得,也不要對同事灌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的歲末年終,白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個故事,一名中年男子在尾牙喝醉酒,吐得滿身都是,被幾個同事送來急診,抽血檢查酒精濃度超高,「同事們對他冷嘲熱諷,一臉很嫌棄他的樣子,不久後病人太太來了,同事們也就一哄而散。看著太太生氣但卻細心地幫病人擦拭身體,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酗酒,酒醉。(圖/視覺中國CFP)

▲喝酒示意圖。(圖/CFP)

白醫師透露,自己過去也常常喝醉酒,下班後跟同事或朋友聚餐喝酒,美其名是建立人脈關係,其實是忽略了家人,「在急診真的也很常看到,病人應酬導致喝酒過量、生活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年紀輕輕就得到肝硬化或是癌症,甚至不小心一跌倒,生命就結束了。」

白醫師認為,失去了健康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所謂的人脈關係也是一場虛空,「乾了再多瓶酒也是枉然,最後在病床上陪伴他的,只剩平常被忽略的家人。」他最後再次強調,不要花時間在這些虛空的人脈關係上,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別把寶貴的時間給這些匆匆的過客,留給我們最愛的家人吧!」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認同,「真的很有啟發,銘記在心!」「家人還是重要的精神支柱!」「家人跟健康才是真的!」也有網友說,除了不貪杯傷身,更不要當個一直勸別人喝酒的人,或許你覺得熱鬧好玩,但其實你不知道有人因為拼面子被灌酒而出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