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唐西奇全明星票數竟比柯瑞高 T-Mac批:很不尊重

2019年01月19日 11:41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獨行俠超級新人唐西奇(Luka Doncic)在全明星賽第3輪票選中,得票數衝破300萬,狂吸3301825票,高居全聯盟第3,人氣直逼聯盟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還勝過2屆年度MVP柯瑞(Stephen Curry),對此前「得分機器」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相當不解球迷的投票方式,直言「這個投票真的很不尊重人」。

來自西班牙聯賽豪門皇馬的19歲小將唐西奇,菜鳥季就一鳴驚人,繳出場均20.3分、6.7籃板和5.1助攻的優質數據,連勇士一哥柯瑞都表示,自己沒辦法再給這位斯洛維尼亞金童任何建議;執掌馬刺兵符長達23季的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則盛讚他「極度不凡」,還是新人就能贏得獨行俠隊友尊重。

唐西奇的威猛表現也讓他贏得高人氣,在全明星賽票選中獲高度青睞,NBA官方18日公布全明星賽第3輪票選結果,他共拿下3301825票,僅次於西區和東區的人氣王詹姆斯與「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人氣更勝勇士一哥柯瑞,還有剛締造連18場得分破30的火箭王牌哈登(James Harden)。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對此名人堂球星麥格雷迪對球迷的投票方式很有意見,「這個投票真的很不尊重人,不尊重改變了這個籃球世代的柯瑞,因為唐西奇的票數居然比他還多,也比哈登還多?你跟我開玩笑嗎?」

「T-Mac」強調,他不是說唐西奇不該入選全明星,這位19歲超級新星應該成為一位全明星球員,「但他的票數比這兩人還高(指哈登與杜蘭特)? 我知道他們不是球迷的最愛,KD不是球迷最愛的球員,哈登也不是,這點我能理解。」

《ClutchPoints》指出,唐西奇的旋風可能與他來自球迷基數很大的德州隊伍有關,若從這點來看,就不會對他得到如此高的票數感到驚訝;而且根據官方的投票規則,球迷並不會完全左右票選結果,東、西區全明星先發是由球迷、媒體和球員共同投票選出,所佔比重分別為50%、25%及25%。

除了受到球迷青睞,唐西奇幾乎打出自詹姆斯以來,菜鳥單季的最佳表現,早已讓他受到媒體的關注,因此他也可能會得到媒體的選票;不過聯盟的球員可能會傾向投給資深球員,例如進入生涯最終季的熱火球星韋德(Dwyane Wade),或從膝傷中奮起的「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

▲▼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