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1年領28K!高職女「苦讀3年」成郵局榜首...年薪50萬翻轉人生

▲▼中華郵政數位郵局啟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她苦讀3年成功考上台南郵局榜首。(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來自台南的王佩宜今年34歲,高職畢業後因家裡經濟因素沒有繼續升學,進了一家小工廠當作業員,幾年後工廠關閉了,又到另一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至今年資已經11年了,月薪卻仍只有28K。去年她報考了中華郵政,以榜首之姿考取台南郵局內勤櫃台,終於擺脫低薪夢魘,年薪近50萬。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王佩宜從台南高商畢業後,進入一家公司擔任作業員,3年後公司關門,她也被迫轉職,進入另一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工作至今已經11年了,月薪仍只有28K,其他的福利制度也不是很固定,她也一直安於現狀,只求生活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年前她的表舅建議她可以去考看看郵局,還印了考古題給她。她評估之後認為郵局考試的科目比較少,只考國文、英文、企業管理與郵政三法4個科目,且郵局的薪水和福利都不錯,每年也都有固定的晉升機會,起薪就超過31K,年終獎金還可以拿到4個月,因此決定給自己一個翻身的機會。

幾年前她曾因椎間盤突出造成行動不便,經過手術和復健後,已經可以不靠輔具走短程的路,因此她決定報考錄取率較高的身心障礙特設名額。這3年間,她邊工作邊全力準備考試,終於在去年通過筆試和口試,以榜首之姿錄取台南郵局內勤櫃台,堅持不懈的她,順利翻轉人生。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