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謝淑薇力戰3盤遭大坂直美逆轉 無緣晉級16強

▲▼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淑薇19日早晨出戰澳網32強戰,雖然靠著對手失誤順利拿下第一盤,但世界排名第四的大坂直美表現回穩,最終7:5、4:6、1:6止步32強。

第一盤前5局雙方互相保發之後,第六局謝淑薇連下3分取得3個破發點,順利破發來到4:2領先。不過隨後大坂直美也連破兩個發球局反倒以5:4超前。但謝淑薇並沒有那麼好對付,下一局兩人底線對抽大坂直美回球出界雙方5:5平手。 接下來謝淑薇保發來到6:5,關鍵的一局大坂3個失分都來自失誤但仍舊追到deuce,但又發生失誤被逼出盤末點,但靠著ACE化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坂在底線想拼直線致勝球又出現失誤讓謝淑薇取得第三個盤末點,結果受到壓迫回球出界,謝淑薇7:5先下第一盤。第一盤大坂發生多達20次非受迫性失誤,不過謝淑薇發球狀況不算太好,發生5次雙誤,一發成功率僅58%。

第二盤首局謝淑薇先保發,大坂無法輕易取分,失誤狀況依舊沒改善還因此錯失局點,並且將這盤讓出,謝淑薇2:0領先,下一局更以Love Game拿下來到3:0。大坂保發後,謝淑薇再來個Love Game 4:1領先。 不過之後兩局換成大坂底線強勢保發再破發,追到3:4只要再一次保住發球局就能扳平戰局。

下一局大坂打得更有耐心,和謝淑薇有更長的底線對峙,從落後居上保發。大坂逐漸找回應有強勢表現,拉出一波高潮連拿5局6:4奪下第二盤。

延續第二盤的打法和氣勢,大坂決勝盤第一局就破發再保發連拿兩局。 謝淑薇保發後,大坂第四局經過4次deuce才拿下來到3:1。決勝盤謝淑薇一發成功率下滑到60%以上,大坂的非受迫性失誤也逐盤減少,第五局大坂再次破發拉開到4:1。

大坂保發5:1,之後謝淑薇的發球局再度遭破,最終7:5、4:6、1:6止步32強,無緣追平去年16強佳績。

▲▼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謝淑薇大坂直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