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貨車斗噴出鋁梯+大白板飛越車道 騎士縮頭躲仍遭1秒擊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邱姓網友18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表示,姊姊家的司機當日上午10點18分騎車行經嘉義博愛路,路過的一輛貨車沒有固定好車斗的東西,導致上頭的鋁梯和板子飛落,正好砸中司機害他當場摔飛,駕駛卻直接開走沒有停下來關心,「這樣算肇事逃逸嗎?」

貨車斗飛出鋁梯+板子,騎士慘被擊落。(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騎士先是被鋁梯砸中再被板子打到,全程大概只有1秒鐘的反應時間。(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影片中,只見事發當時博愛路上的車流量不算少,一名穿著紅色上衣的騎士靠著路邊緩緩往前騎,沒想到內線車道一輛白色小貨車上的大片板子和鋁梯突然飛落,直接越過一個車道砸了過來,他雖然縮了一下身體做出閃避的動作,但還是被連人帶車砸翻,重摔在地。

原PO提到,受傷的騎士是姊姊家的司機,而出事的貨車根本沒有把後車斗的板子和鋁梯固定,被飛吹落砸中無辜的用路人,卻沒有停下來關心而是離開,「真的很倒楣,這麼大的物品掉落司機還直接開走,真的很無良!這樣算肇事逃逸嗎?」

貨車斗飛出鋁梯+板子,騎士慘被擊落。(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騎士連人帶車摔倒往前滑行。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都留言建議原PO提告,「根本絕命終結站」、「再怎麼懶至少要綁條繩子吧」、「算肇逃,不管他有沒有發現東西掉了,只要是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致人死傷而逃逸就算」。

雖然國道方面如果因為散落物造成死傷,可以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開罰,一般道路卻沒有罰責。交通部方面表示,這部分已經增訂罰責,如果是在一般道路上因為零件、設備或是附著物掉落,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最高可開罰6000元,若造成死傷甚至得面臨吊扣或吊銷駕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