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歐迪啊」煮一鍋粥…內行人一看秒懂!網狂蓋400樓:懷念阿嬤煮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鍋到底是什麼!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詢問,因為自己不是閩南人,不太懂台語,但是滿想知道「歐迪啊」煮的粥,到底是什麼菜?引起網友狂蓋了475層樓留言。其中,有專業的網友直接喊「歐迪啊」煮成的料理就是古早味,家家戶戶都有吃過這道菜,甚至逼出時代的眼淚。

▲「歐迪啊」是什麼菜?專業網友指出就是烏甜仔菜「龍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爆廢公社)

▲「歐迪啊」是什麼菜?(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由於自己不是閩南人,不懂台語,但很想知道她滿喜歡的料理是用「歐迪啊」煮的粥,到底是什麼菜呢?於是詢問爆系網友們一同解答。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來留言:「這是龍葵菜」、「這個超好吃的欸」、「龍葵煮稀飯,一定要加香菇」、「這超好吃,加香菇肉絲」、「這個一定要加澎湖花生和臭肉乾下去煮,有夠好吃」、「煮粥超好吃」、「現在吃到這個會想哭」、「小時候都吃一碗公」、「鄉下地方一大堆,小時候還會拔籽來吃,澀澀的不好吃」。

還有網友表示:「要吃野生的,超苦,可是真的很好吃」、「我都加大量胡椒鹽」、「我們鄉下很多,也很常吃」、「懷念阿嬤煮的嗚嗚」、「記得這菜不管要麻油炒薑或煮粥,都要先川燙後再料理才不會太苦」、「超愛吃這樣煮的」、「這鍋就是滿滿的古早味」、「鄉下小孩從小吃到大哈哈」。

▲「歐迪啊」是什麼菜?專業網友指出就是烏甜仔菜「龍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專業網友指就是烏甜仔菜「龍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歐迪啊」名為「龍葵」,又叫黑珠仔菜、烏甜仔菜,也有家庭說「烏籽阿」、「黑粒啊」等,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龍葵成熟後的果實是黑紫色的圓形漿果,才會有「黑珠仔」、「烏甜仔」等稱呼。「歐迪」其實是「烏甜」的意思。

龍葵在市場很容易買到,上網查也有相關食譜,但因為現在很少年輕人愛吃微苦的蔬菜,因此這道佳餚只剩下長輩們習慣的料理,當照片一出,才勾出網友的時代眼淚,記憶中阿嬤煮的「歐迪啊」好味道可能再也吃不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