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白宮宣布:川普、金正恩2月底將舉行第二次「川金會」

2019年01月19日 04:40

記者董美琪/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於台灣時間19日凌晨3點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於2月舉行第二次「川金會」。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2018年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川普已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見面。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雙方除了針對北韓持續進展「非核化」進行一些談話,也商議下次川金會的時間,最後協議將在2月底舉辦。

桑德斯指出,總統川普相當期待再與金正恩見面,至於「川金二會」的地點將擇日公布。她表示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接見金英哲約90分鐘。在此之前,金英哲先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華盛頓杜邦環島酒店(The Dupont Circle Hotel)會面,雙方會談有正面意義,之後蓬佩奧也邀請金英哲到白宮。

其實,金英哲日前率團自北京出發,直飛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帶了金正恩的親筆信,要轉交給川普,就被媒體捕捉到,當時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甘(Stephen Biegun)前來迎接致意,但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而另外根據《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越南峴港市很有可能是第二次「川金會」的地點。對此,越南總理阮春福受訪時表示,目前不知道美國和北韓的決定是什麼,假若最後選擇越南,那麼越南政府將會盡力協助兩人的會面,「我們已經準備好接待他們兩人!越南在經貿發展關係及其他領域上,與美國合作非常好!」

▼這是北韓官員第一次沒有先停留美國其他城市,直飛首都。圖為金英哲17日抵達北京。(圖/路透)

▲▼ 北韓高官金英哲(Kim Yong-chol)17日抵達北京,準備展開訪美行程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