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外出「貼身保鑣隨行」 彭博:美方最終會引渡

▲孟晚舟。(圖/美聯社)

▲孟晚舟。(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雖然已獲保釋,但仍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國受審。據《彭博社》報導,美方必須在孟晚舟被捕之後60天內,正式提出引渡需求;若照過往案例來看,孟晚舟最後被引渡的可能性相當高。彭博記者試圖一窺孟晚舟的日常生活,不過她的保鑣貼身緊貼隨行,媒體最後只拍到孟晚舟帶著紫色帽子外出的照片。

▲▼孟晚舟保釋第二天出門。(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海外網)

▲孟晚舟去年12月獲保後,頂著素顏出門。(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海外網)

據《彭博社》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去年12月12日獲得保釋後,依照規定必須戴著具有定位功能的電子腳鐐,且只能在特定區域活動。有媒體試圖採訪孟晚舟的日常生活,卻發現保鑣不僅與她貼身隨行,還要確保她遠離公眾視線,拍攝過程極其困難。

報導提到,孟晚舟走出她420萬美元的豪宅時,腳踝上綁著一個GPS監視器,接著便溜進黑色的SUV車子中,速速離去。有記者上周將車子停在孟晚舟豪宅的街道旁,且也有表明自己是媒體的身分,卻遭到其中一名保鑣拍下車牌等資料,另名保鑣則是用肉身阻擋記者的車,採訪過程頻受阻。

▲▼華為公主孟晚舟請媒體吃披薩。(圖/美聯社)

▲華為公主孟晚舟日前獲保,請守候在現場的媒體記者們吃披薩。(圖/美聯社)

報導也說,當孟晚舟當天穿著運動品牌Lululemon從屋子走出來後,她的保鑣先是阻擋記者的鏡頭,隨後又指責記者毀壞他的車。

孟晚舟的保釋條件,必須待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住處,由監視者以GPS設備和電子腳鐐等監控,晚上11點到早上6點間必須待在室內;此外,孟晚舟也要交出護照,由獅門管理風險集團(Lions Gate)提供24小時保全監控,她每日也得到懲教中心報到。報導分析,孟晚舟的引渡案可能持續幾個月,但若照過往案例來看,她最終被引渡的可能性極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