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父死囚輕生!家屬沒人出面 「他會大開殺戒」母曾建請判死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死囚陳昱安在台北看守所內以橡皮筋勒頸方式身亡,根據了解,所方一早便聯絡其家屬,但至今都沒家屬願意出面辦理後事。所方表示,判決定讞後,就沒有任何親友前來探望,也沒人提起非常上訴或是再審。而最高法院在召開生死辯論庭前,陳昱安的母親就曾寫信給檢察官,希望將讓她天天活在恐懼中的兒子求處死刑。

▲ ▼陳昱安殺父110刀致死,最高院辯論後死刑定讞。(圖/東森新聞)

▲發現陳昱安輕生後,台北看守所便不斷聯繫家屬,但沒人願意出面替他辦理後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2010年,整日躲在家中上網,向家裡伸手要錢的陳昱安,早對父親老是催他「趕快出門找工作」,以及祖父母遺產繼承人不是他的情況,心懷恨意。9月被趕出家門後,模仿韓國電影《朋友》的殺人手法,寫下「殺父筆記」,買了生魚片刀、菜刀,埋伏家門外,等上大夜班的父親出門時,持菜刀狠砍111刀,殺死父親。

陳昱安的瘋狂行徑,他的母親幾乎全程目睹。最高法院召開生死辯論庭前,陳母寫了一封信給當時最高檢察署檢察官陳文禮,信中透露,丈夫被殺害後,家中只剩下她一個,案發當日的情景歷歷在目,讓她天天活在恐懼中,兒子如果被放回家,一定會對家人大開殺戒「我想大義滅親,懇請法官判兒子死刑。」

不僅如此,陳母和另外2個兒子,對陳昱安提起「確認繼承權不存在」民事訴訟,法官判陳母勝訴。台北看守所方表示,死刑定讞後,從沒家屬前來探視,也沒人提起非常上訴或再審。18日上午發現陳昱安輕生,便持續不斷聯繫家屬前來辦理後事,但還是沒有家屬願意出面,親情淡薄至此,令人不勝唏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新聞】

影/史上頭一遭!死囚「橡皮圈勒頸」自殺 早點名室友嚇壞

影/刺父110多刀! 死刑犯陳昱安「橡皮筋勒頸蓋被」看守所自殺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