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菜刀狂砍父6分鐘!死囚「點菸器橡皮筋」勒脖亡 北所:那非違禁品

記者劉昌松、陳雕文/新北報導

狠心砍父111刀致死的死刑犯陳昱安18日凌晨趁管理人員不注意,窩在棉被裡使用約2、30個橡皮圈勒脖輕生,直到早點名沒有出現,人員就近查看才發現他已經氣絕身亡。對此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表示,他先前都無異狀,另外收容人平常可以抽菸,推測陳昱安利用綁住點菸器的橡皮圈,慢慢蒐集,加上橡皮圈在日常生活中取得蠻簡單的,這部分會深入去了解。

 ▲▼ 看守所副所長 黃正勇 。(圖/記者陳雕文攝)

▲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圖/記者陳雕文攝)

黃正勇指出,陳昱安在所裡表現及在志工輔導、牧師教誨的時候都無異狀,由於他是極刑犯也許多少心情會受影響,現場沒有發現遺書。另外,橡皮筋非違禁品,會去檢討、考量收容人的便利性(抽菸),針對事件也會深入檢討,繼續在收容所教化的部分持續生命教育,也會安排志工協助,隨時解決他們身心靈的問題。

他也提到,陳昱安從2013年死刑定讞至今,都沒有家屬探望,也沒有提起非常上訴或再審;事發到目前為止,連絡不到家人,沒有家屬出面為他處理後事。

▲ ▼陳昱安殺父110刀致死,最高院辯論後死刑定讞。(圖/東森新聞)

▲陳昱安殺父110刀致死,最高院辯論後死刑定讞。(圖/東森新聞)

死囚陳昱安當兵前就有過自殺紀錄,長期失業在家,缺錢就找父母拿,只有買飲料、零食會出門,常埋怨父母偏愛弟弟,2010年9月13日深夜,因不滿遭父親趕出家門,持雙刀埋伏門口砍刺父親至少111刀致死,過程長達6分鐘,其中一把刀刃23公分還斷在父親胸腔內。

陳昱安到案後供稱看了電影後抄筆記,「刀不用大,有6吋就能殺人」,所以早已準備好菜刀、生魚片刀行兇,在2013年月30日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也是最高法院開始死刑辯論後,首位因「最嚴重的犯罪」判死定讞;目前全國仍有41名死囚在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新聞】

史上頭一遭!死囚「橡皮圈勒頸」自殺 早點名室友嚇壞

刺父110多刀! 死刑犯陳昱安「橡皮筋勒頸蓋被」看守所自殺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