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上頭一遭!死囚「橡皮圈勒頸」自殺 早點名室友嚇壞

2019年01月18日 18:36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狠心砍父110刀致死的死刑犯陳昱安18日凌晨趁管理人員不注意,窩在棉被裡使用約2、30個橡皮圈勒脖輕生,直到早點名沒有出現,人員就近查看才發現他已經氣絕身亡。

據了解,陳昱安蒐集了一陣子的橡皮圈,接著在凌晨1時40分一個一個套住脖子,可以看得出死意堅決。由於他裹著棉被,北所人員巡邏時以為熟睡因此也沒有察覺,就連一旁的室友也是早點名才發現他早已死亡,嚇到說不出話。

▲ ▼陳昱安殺父110刀致死,最高院辯論後死刑定讞。(圖/東森新聞)

▲死囚陳昱安上吊輕生。(圖/東森新聞)

死囚陳昱安當兵前就有過自殺紀錄,當時因長期失業在家,缺錢就找父母拿,只有買飲料、零食會出門,常埋怨父母偏愛弟弟,2010年9月13日深夜,就因不滿遭父親趕出家門,持雙刀埋伏門口砍、刺父親至少111刀致死,其中一把刀刃23公分斷在父親胸腔內。

歷審法官均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他死刑,他也是最高法院開始死刑辯論後,首位因「最嚴重的犯罪」判死定讞;目前全國仍有41名死囚在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