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20 X爆相機宣傳照造假 試用平台極果:為專業性不足道歉!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推出的超大尺寸的Phablet機種Mate 20 X正值宣傳期,利用三鏡頭組合相機拍出的各種美照在網路傳布,但微博帳號「滕飛ETPHOTOS」17日卻發現,有幾張「奇蹟美照」可從星芒中看出不是出自Mate 20 X相機,反而是用單眼拍攝,直指華為宣傳照「作假」。承擔試用的平台「極果(北京極智飛揚科技有限公司)」於18日PO文道歉,內容指出,是由於「專業性不足」才會選錯照片,「向蘇鐵老師(照片攝影者)、華為手機,道歉!」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網友直指照片右方星芒是看出單眼拍攝的證據。(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根據微博帳號「滕飛ETPHOTOS」PO文指出,從官方圖片來看,只有利用「光圈葉片」的鏡頭拍攝,才會出現星芒,手機的貓眼光圈無法做到;且偶數葉片光圈的星芒條數等於葉片數;奇數葉片光圈的星芒數則是葉片數的2倍,所以色雪景圖應該是使用9葉片光圈相機拍攝。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網友分析照片內容。(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評論一出,不少網友都在回應,「有星芒絕對是單眼拍的」、「再給力也不可能看見星星吧?」、「蘇鐵老師用單反拍的片子,被極果的編輯把照片搞錯了,還加了華為的水印,蘇鐵和華為都被坑慘了」。直指華為宣傳圖「造假」的事實。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其他照片也被揪出是相機拍攝。(圖/翻攝自微博/科技頭條)

就在被發現宣傳照造假的隔天,18日發布照片的新產品試用平台「極果」就出面道歉,原來是小編攝影專業知識不足,在選擇照片時誤用了單眼相機拍出的照片,「極果君非常慚愧,為自己在專業性不足上造成的這次事件,向蘇鐵老師、華為手機,道歉!」

不少網友在道歉文下方留言,「極果態度很認真,華為Mate20X拍照很強悍」、「極果君也不容易,知錯就改就是好同志啊」、「能感覺的極果的態度還是很誠懇的,下不為過就好」。

▼其他網友也發現照片非手機拍攝。(圖/翻攝自微博/歐陽潼舢)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歐陽潼舢)

極果道歉全文

極果是一個新產品的試用平台,全年為發燒友們提供各種新產品的試用,極果君去年12月策劃了一次體驗師年終試用專題,找到華為手機團隊協調了兩台旗艦華為Mate20 X ,將這兩台手機遞給了極果體驗師「蘇鐵s老師」帶到北極進行試用體驗,希望能在北極這種極限的環境下實地測試Mate20 X的攝影和續航性能。

但在這次體驗活動的運營中,極果君出現了重大失誤:

蘇鐵老師從北極發回了很多美景大片,由於網絡條件限制,回傳的照片來不及清晰的命名及分類整理,極果君由於攝影專業知識不夠,在挑選照片素材時,憑藉肉眼做了選擇,誤選了兩張其他設備的照片當成了Mate20 X的照片,內容上線前也並未與蘇鐵老師最終確認。

內容發布後,感謝非常專業的滕飛ETPHOTOS老師及其他的用戶,第一時間指出了照片的問題,極果君非常慚愧,為自己在專業性不足上造成的這次事件,向蘇鐵老師、華為手機,道歉!

極果君一定吸取這次教訓,完善內部內容審核機制,提升小編專業性,還請大家及極果粉絲能多多包容,繼續支持我們~感謝大家!

▼極果道歉文。(圖/翻攝自微博/極果)

▲▼華為Mate20 X傳出相機宣傳照造假。(圖/翻攝自微博/極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