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鋼炮轉型助攻手 羅瑞生涯達5千助攻現役第10人

▲暴龍羅瑞(Kyle Lowry)、灰熊康利(Mike Conley)。(圖/路透社)

▲羅瑞生涯達5千助攻為現役第10人。(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暴龍18日迎來太陽挑戰,最終靠著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上籃絕殺以110比109驚險拿下勝利,多倫多當家後衛羅瑞(Kyle Lowry)也迎來個人里程碑。向來以「小鋼炮」著稱的他,本戰傳出全場最高8次助攻,也讓羅瑞生涯助攻數達5千,成為現役第10人做到這項成就的球員。

羅瑞在本戰之前,生涯助攻數為4994次,他今日繳出16分,9籃板,8助攻,這也將他生涯助攻數推進到5002次,正式突破5千大關,成為現役第10人,在他前面的分別為,保羅(Chris Paul)、詹姆斯(LeBron James)、帕克(Tony Parker)、朗多(Rajon Rondo)、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韋德(Dwyane Wade)、沃爾(John Wall)、卡德隆(Jose Calderon)、費爾頓(Raymond Felton)而他本季助攻數也來到生涯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6年羅瑞一直是多倫多重要的戰力之一,不過今年雷納德到來後,他的進攻欲望明顯不如過去強烈,加上西亞卡姆大幅進步也分擔他得分壓力,這也讓他本賽季至今場均得分僅有13.9分,是自2013年後生涯新低。

儘管如此他卻從「小鋼炮」轉型成助攻手,目前場均助攻高達9.5次,創下職業生涯新高,甚至一度暫居本季助攻王,但現在也僅落後以10.6次助攻排第1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1次。可見他的打法已經逐漸做出轉變。

對於自己的里程碑,羅瑞賽後也談到自己感受,「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職業生涯能夠到達到這成就,對於我個人、我的職業生涯來說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但我仍會繼續前進,等到我退役的時候,我才會去回看這些成就。」

▲▼暴龍羅瑞(Kyle Low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瑞助攻數創生涯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NBA暴龍羅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