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中華隊總教練 中職選出現役最好

▲▼Lamigo桃猿與羅德交流賽第3戰,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洪一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於11月開打,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12強中華隊總教練不用專任制,從中職現役總教練之中選出。

吳志揚表示,有跟辜理事長見面,很健康的發展,很快就有答案,總教練方面認知不一定要這麼快出來,但是會找職棒現役最好的當總教練,能打的球員大概都很清楚,組成聯隊都打敗日本武士隊,教練都很清楚誰能打,誰的狀況好,應該不會用專任制總教練,大家有認同一級賽事由中職主導,會有選訓委員會,中職這邊決定,沒問題就過了。

吳志揚表示,12強和經典賽在分組預賽都有機會主辦比賽,財務公開透明,目前談得相當愉快,有進展,應該不會太久,好的球探瞭解旅外球員的狀況,中職部分由馮勝賢秘書長負責,畢竟一級賽事國家隊組成多半由中職產生,因此仍是要求組、訓、賽都由中職負責,這部分很快就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規劃12強中華隊總教練從現今中職3位本土職棒總教練選出,包括桃猿洪一中、統一黃甘霖、富邦陳連宏都有可能,吳志揚表示,未來包括東京奧運等賽事會與職棒球季重疊,更需要中職主導,才能調配賽程和訓練,也是中職主導一級賽事的優點與必要性。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目前與棒協、體育署每週持續在談,往好的方向走,大家都有共識如何讓台灣棒球環境更好,這是雙方會議裡的共同目標,很快會有結果。

關鍵字: 中職12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