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遲到「從頭做起」 4名國中生被女班主任「嚕成平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邯鄲市永年區育英民辦學校14日4名國中生(初中)因早自習(早讀)遲到,被徐姓女班主任訓話結束後,還被以「從頭做起」名義「剃頭」。對此,校方17日也作出公開道歉,「涉事班主任嚴重違背教師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予以辭退」。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學生頭被剃光,眼睛朝下看、話都不敢講,似乎是怕再次得罪學校老師一樣;家長看到小孩子這副模樣後,也很為孩子抱不平,要求學校也把女班主任的頭髮「剪掉」。

▲▼學生遲到女班主任以「從頭做起」名義執行剃頭懲罰。(圖/北京時間視頻)

▲學生遲到被女班主任以「從頭做起」名義執行剃頭懲罰。(圖/北京時間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八年級單XX等4名學生早自習遲到後,該女班主任把遲到同學們叫去辦公室進行訓話,結束後為了引起學生的重視、讓學生了解嚴重性,以「從頭做起」為名義對學生採取了理髮推頭的錯誤懲處方式,嚴重違背教師職業道德與操守。

對此,校委會經研究決定,對該徐姓女教師予以辭退處理。同時校方也公開道歉,這一事件的發生,顯示了學校在教職管理上存在薄弱環節,問題出在教師身上、責任在學校,「在此向當事學生、家長與廣大群眾公開道歉,我們將以此為鑒,在全校教師中集中展開思想作風整頓。」

校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教育,堅定杜絕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努力建設一支人民滿意的高素質教師團隊。

據了解,邯鄲市永年區育英學校是一所集小學、初中於一體的寄宿制民辦學校,創建於1996年,占地106畝,建築面積7.5萬平方米,總投資1.5億多元人民幣;現有136個教學班,在校生1.1萬多人、教職員工740多人、專職教師480多人,是目前河北省規模較大的民辦學校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