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挑戰」舊照大對比!女星童顏無敵 有人卻掀臉書陰謀論

▲▼nickiminaj也玩十年挑戰。(圖/翻攝自ig/nickiminaj)

▲妮琪米娜(nickiminaj)也玩十年挑戰,豐滿身材更進化。(圖/翻攝自ig/nickiminaj)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最火熱的社群議題非「10年挑戰」(#10yearschallenge)莫屬,遊戲主旨非常簡單,就是把自己10年前的照片和今年2019年的照片並排做對比,看看10 年前跟 10 年後的自己變化有多大!這股 #10YearChallenge 熱潮延燒全球,卻有人提出質疑,難道這是「臉書」計謀嗎?

綜合外媒報導,「10年挑戰」(#10yearschallenge)是源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當地媒體當地媒體KOCO 5 News的首席氣象學家戴蒙(Damon Lane)在1月11日於臉書發布一則貼文,將10年前後的照片拼接起來,並寫下「左邊的他(10年前)不知道未來會面臨什麼挑戰,但設定的目標都將逐一完成,右邊的他(10年後)正過著比10年前更好的生活,而這只是個開始。」

這項活動的背後意義是要讓大家回首過往,當初設下的目標是否都一一完成,若沒有就要把握現在,朝著目標繼續出發。但卻引發連鎖效應,許多網友紛紛跟上並發出更有趣的貼文,討論究竟10年的歲月是殺豬刀還是化妝師?

演藝圈的明星們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出風頭的大好機會,美國知名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超級名模生死鬥》主持人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與世界流行月天后瑪丹娜(Madonna)同屬童顏分不清差別組;「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翹臀珍」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則是好像有點改變組;當然也不是每個人偶像包袱都那麼重,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就曬出了自己從男兒身變為女性的過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 I doing this right? #TenYearChallenge

Brie(@brielarso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掀起熱潮的同時,有人也懷疑臉書這類社群媒體別有所圖,可能是利用大家的照片來擴大掌握用戶數據,應用在臉部辨識技術。不過也專家指出,臉部辨識技術已勢不可擋,並對人類生活帶來一些正面與負面的衝擊,於今之計,只有加強個人對數據使用的認識。

因此,不論「十年挑戰」的起源或幕後意圖是什麼,它的用處並不止於博君一笑,能對自己創造和分享的資料有更多了解,包含它們被使用的權限,以及可能被運用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