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克拉術/金牌藥檢未過取消成績 楊憲慈遞補上銀牌

▲▼           亞運克拉術國手楊憲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楊憲慈。(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下銅)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克拉術項目,我國女將楊憲慈原本在女子78公斤級獲得銅牌,因金牌的烏茲別克選手尤達雪娃(Kumush Yuldashova)藥檢未過被取消成績,楊憲慈將遞補成為銀牌。

楊憲慈當時亞運在4強面對尤達雪娃,原本有兩個半勝優勢,但是第二次半勝經裁判改判,認為違規在先而取消,後來又被對方翻摔而落敗,與越南選手並列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尤達雪娃沒有通過藥檢,成績遭到取消,原本銀牌蒙古選手Agony Munkhtsetseg遞補成金牌,而敗給尤達雪娃的楊憲慈,則遞補上銀牌。

此消息經國際克拉術總會發佈,並經過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證實公佈,楊憲慈的國光獎章也將生為二級二等,獎金也會依規定補足。

因此,中華隊在亞運克拉術的成績為1銀、1銅,中華代表團在該屆亞運總成績為17金、20銀、30銅,獎牌榜的名次沒有變動,依舊排名第七。

楊憲慈是柔道選手出身,最早是田徑選手,常溜到柔道隊隊上吃早餐被抓包,反而被教練看上潛力,2008年爭取北京奧運資格失利,但曾在2009年世界運動會獲得柔術銀牌。

不過楊憲慈平常征戰70公斤級,但亞運沒有這個量級,楊憲慈升上78公斤級挑戰,同時帶著頸部嚴重傷勢,嚴重時連杯子都拿不動,出賽時醫療團都在旁待命,最終替中華隊奪下獎牌。

▲▼           亞運克拉術國手楊憲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8亞運楊憲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