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跟進「擋華為」行列!擬修法提高門檻 阻擋參與5G建設

▲華為。(圖/CFP)

▲德國擬修法,排除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紐澳和日本等國宣布禁用華為通訊設備後,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政府也在考慮加入禁用的行列,並可能會修法提高安全門檻,讓華為無法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美國日前警告,華為可能聽命於中國政府,但華為方始終否認這項說法。

德國《商務日報》報導中引述政府內的消息人士指出,德國政府官員正在考慮修法,設立華為無法達到的安全門檻,以便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預防資安外洩跟國安等疑慮,另外,德國當局也正考慮更改電信相關法規。該報指出,這樣的舉動似乎代表德國政府已經考慮防範華為。德國政府去年曾表示,目前無任何法律依據,可以排除任何公司競投5G網路建設工程。

日前華府向盟友們提出警告認為,華為終究「得聽命於中國政府」,因此其網路設備可能會被當作間諜入侵的缺口。之後,澳洲、日本等國家就將華為排除在5G 行動網路建設之外,加拿大則是在考慮中。

去年12月,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就指出,將會重新檢視供應商策略,法國電信巨擘Orange也表示,不會雇用中國公司建設法國新一代網路。

對於這些指控,華為始終都否認,並表示「有關安全疑慮完全是空穴來風」。德國《商務日報》引述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發言提到,華為從未接獲中國政府要求,違法傳送任何資訊,「我愛我的國家,我支持共產黨,但我不會做任何可能危害他國的事情」。

另外在台灣,工研院日前宣布,自15日中午起,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院內的無線內部網路,接著經濟部所屬資策會也跟進第二槍,封殺華為產品使用。資策會指出,為了免除內部資訊安全的疑慮,因此遵循政府政策,往後也將排除華為產品使用資策會的內部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