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嬰兒「嘴裡全是廚餘餿水」慘送命! 全因為媽媽這個「致命疏忽」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家裡有嬰兒和幼童真的一秒都不能輕忽!有醫師在急診室接到一個10個月大的嬰兒,已經沒有心跳呼吸、奄奄一息,全身散發惡臭味,問了家屬後,才知道是媽媽一個不注意,嬰兒倒頭栽跌入廚餘桶,送到醫院急救後,撐了2至3天還是回天乏術。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分享以前在急診室待過的經驗,某次接到一對父母急忙帶著10個月大的嬰兒衝進來,當時嬰兒奄奄一息,且散發像是嘔吐物的酸臭味,後來問了狀況,才知道嬰兒父母開小吃店,因為媽媽在忙著招呼客人,沒有注意到小孩亂爬亂抓,一個不小心竟摔進廚餘桶,好一陣子都沒有人發現。

▲嬰兒跌入廚餘桶。(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嬰兒跌入廚餘桶。(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後來媽媽才終於發現孩子整個倒栽蔥摔進廚餘桶內,把孩子救出來後,孩子嘴巴裡和身上全都是餿水,到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好不容易恢復一點呼吸和心跳,趕緊送入加護病房,但因為小孩吸入太多髒東西,感染吸入性肺炎,2、3天後還是回天乏術。

皮膚科醫師鍾佩宜在《醫師好辣》中分享看診經驗,某次有位媽媽帶3個月大的女兒來看診,看到女嬰脖子上長滿了一顆顆的肉球,確診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亦即病毒疣、扁平疣,而如果長在私密處,就是所謂的菜花,媽媽得知後一時間難以接受,想不透為何女兒會得到菜花。

▲女嬰脖子長菜花(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女嬰脖子長菜花(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醫生引導媽媽回想是不是家中有親人有類似狀況,或是曾帶到公共場所等等,媽媽才想起上個月帶了女兒去參加尾牙,熱鬧的氣氛下,有個臉上也是長出肉球的同事要求抱女兒,但因為同事臉上的狀況已經持續好一陣子,旁人都不以為意,沒有想到竟然是菜花。

醫生解釋,應該是女嬰皮膚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有傷口,同事又抱了太久,兩者的皮膚互相接觸到,才會讓女嬰被感染,因此建議小孩盡量不要給陌生人抱,而如果成人有皮蛇等等的皰疹,也會讓小孩得到水痘,要家長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