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扁小子有「腦缺血」 詐騙案聲請停止審判!法官不准

收容人懇親會,黃琪男扮女裝,雌雄莫辨。(圖/資料畫面翻拍)

▲騙扁小子變成「大叔」,出示診斷報告說有腦缺血等疾病,向法院聲請停止審判,法官裁定駁回。(圖/資料照/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連前總統陳水扁都敢騙的黃琪(本名黃照岡),目前尚有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行騙凱基證券、奧迪車商等詐騙案在法院審理中。日前開庭,「騙扁小子」變「騙扁大叔」的模樣,連法官也訝異,而他以疑有「腦灌注異常」及「暫時性腦缺血」等症狀,向法院聲請停止審判,但都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駁回。

黃琪因以塔羅牌騙倒陳水扁而聲名大噪,而他四處找飯店、車商、假冒知名企業家詐騙信用卡公司等案,也接連不斷,陸續遭到判刑。日前因假冒國泰千金蔡佳玲,騙取凱基證券期貨交易手續費、奧迪經銷商提供A8試乘,又再度上了法院。

不過原本給人印象挑染的中長髮、身形削瘦、穿著時髦的黃琪,卻變成「大叔」樣,頭髮成「地中海」型、胖了好幾圈,還向法官表示自己中風,讓法官也懷疑會不會又再騙人,當場檢視黃琪的健保卡及就醫紀錄,並且拍照存照。而黃琪母親則大罵兒子,已經被他拖累很多年,現在有病又不吃藥「你死掉算了!」

開庭時,黃琪向法官聲請停止審判,並出示台灣大學、奇美醫院腦部檢查報告,強調被診斷出「疑似輕度知能障礙、疑似抗磷脂質抗體症候群」有腦灌注異常,與不斷有暫時性腦缺血、腦缺血脂的狀況,無法在法庭上為自己答辯,應停止審判。

不過法官認為,2家醫院的診斷都僅為「疑似」,且黃琪就診時,意識正常,可進行日常生活活動,又未接受醫師建議,進一步進行輕度知能障礙所需的篩檢,也未進行疾病追蹤檢查,實難認定黃琪確實已無法為自己答辯。

另外日前開庭時,黃琪不僅可自行答辯,還有輔佐人及辯護人在庭協助,並維護其權益,因此該項聲請與規定不符,裁定駁回。

【精彩新聞】

台南虐童案外媒也震驚!《太陽報》痛罵「邪惡媽媽」:去死吧

北市疑砂石車、機車碰撞 女騎士「頭顱破裂」當場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