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動范巽綠致教長夢落空?陳良基:沒說過要換掉誰

2019年01月18日 11:44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圖/記者林敬旻攝)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圖/記者林敬旻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新任閣揆蘇貞昌上任後,內閣進行部分人事異動,科技部長陳良基原先傳出將改接任教育部長,但最後仍留任科技部長一職。外界揣測,是因為他想要動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才導致無法掌管教育部。對此,陳良基今(18)天在廣播節目上回應,並沒有說過要換掉誰

今(18)日科技部長陳良基上台北之音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對於原本傳出將轉接教育部長,卻在最後一刻留任科技部長,周玉蔻提問,外界揣測,是因為他想要動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要求的權力太大而被逼退?陳良基則回應,在蘇貞昌院長徵詢時,人事權直接交付給他,在徵詢次長的過程,他並沒有說要換掉誰。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圖/記者湯興漢攝)

▲范巽綠。(圖/記者湯興漢攝)

近日新上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因為過去曾匿名替媒體撰稿獲取稿費,有兼差疑慮而遭彈劾,周玉蔻向陳良基問到,學者可以這樣兼差賺錢?陳良基表示,應「遵法行事」,向他入閣後,其他的錢都不領,因為納稅人已經聘你擔任公職。▲▼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管中閔。(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良基也談到這次民進黨九合一敗選,他認為是因為民進黨花太多時間在處理舊的問題,世界變化非常快,應該要將重心放在如何往前,將新的東西帶進台灣,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這方面政府做得還不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