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吸納「衝浪基地」當政見 蘇貞昌很大氣「我們都會幫忙」

2019年01月18日 11:00

▲▼中角沙珠灣。(圖/翻攝自新北市旅遊觀光局網站)

▲中角沙珠灣。(圖/翻攝自新北市旅遊觀光局網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赴行政院會指出蘇貞昌選戰提出的新北126計畫與青春山海線相同,想尋求中央支援,振興觀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即刻視察位於北海岸、過去曾想打造成衝浪基地的中角沙珠灣,更替侯友宜緩頰指出並非把政策學走,而是侯市長現在受選民所託,一定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們都會幫忙」。

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三都列席行政院17日院會,三人都強調院會氣氛和諧,侯友宜表示,他和院長其實有十二年的交情,對院長都非常尊重,尤其在這段時間有很多的指導,非常感恩,所以在院會討論事項時也表達了十二萬分的感謝,更在報告有關觀光的時候,特別提出來蘇貞昌曾經提過了新北126計畫,因為與他的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未來將討論納入政策。

對於政見跟蘇貞昌雷同是否擔心被酸,侯友宜昨日受訪就強調這些都是他先提的政見,後來蘇貞長也提出類似的,表示大家看法一致,英雄所見略同,重點是好好地做展現效率。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則是18日即刻視察位於北海岸、過去曾想打造成衝浪基地的中角沙珠灣,他說昨天院會侯市長提到怎樣讓中角沙珠灣更美、更好、更有用,過去他跟這裡也很熟,提出希望建設成為衝浪基地,藉以帶動觀光、培養選手、美化地方也增加建設,因此侯市長提出後,他院會後就決定來看看。

「地方發展,中央幫忙,全國都會好是大家共同期望」,若能打造成衝浪基地,蘇貞昌認為這樣能培養優秀選手,讓選手有嶄露長才的機會,也是為國爭光,且衝浪已經成為2020東奧項目,中角沙珠灣又是非常好的衝浪景點、地點,應該要建設起來,成為衝浪基地,培養選手部分旁邊的中角國小也有長年的專案培養計畫。

媒體追問,有網友說侯友宜都在學蘇貞昌,蘇貞昌則緩頰指出並非把政策學走,而是侯市長現在受選民所託,一定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中央能夠幫忙的,我們都會幫忙」。

▲▼中角沙珠灣。(圖/翻攝自新北市旅遊觀光局網站)

▲中角沙珠灣。(圖/翻攝自新北市旅遊觀光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