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崁頂青農郭勇志 返鄉種美味番茄

▲崁頂青農郭勇志返鄉種美味番茄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崁頂鄉青農郭勇志栽種番出美味番茄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在台南一家種苗公司上班的屏東縣崁頂鄉青農郭勇志,兩年前辭去工作返鄉種玉女小番茄,學以致用,懂得肥培管理及引進滴灌設備,番茄美味,單靠網路行銷,已擁有固定消費者。

33歲的郭勇志大學是唸園藝系,因此對農作物栽培就很有興趣,畢業後到種苗公司上班,負責育種工作。他說,當初設定到外面工作5年,時間一到就回家種田,工作期間也花時間將家裏一分多地,自己買啞管及塑膠布回來搭設施,花了20幾萬,當時就開始一邊工作,放假就在家種番茄。

家裏從事肥料銷售業,他表示,所以對肥培管理特別注意,也注意食安問題,特別申請到產銷履歷,除了客戶要求外,更銷售到量販超市,去年底再增加設施,1分多地分兩段栽種,人力上也較好調配。

由於具備園藝底子,種植番茄對他來說駕輕就熟。他說,番茄產期可以到4月份,收成後再種一季洋香瓜,充分利用土地,他平常在家裏的肥料場工作,大部分時間管理果園、採果裝箱,太太陳瓊茹負責行銷,兩人在農村鄉下生活快樂自得。郭勇志連絡電話:0932-7670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