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考慮組黨 胡幼偉:他和身邊的人「都會完蛋」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會第13屆議員就職餐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自己在考慮組黨,被解讀為似乎有意參選總統,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17日在臉書表示,如果柯文哲組黨,他的獨特性就不見了,他自己和其他人都會完蛋。

胡幼偉認為,柯一旦組黨,「他的政治價值將立刻歸零!」柯文哲的政治魅力,就在於他不屬於任何政黨,或者可以說,他看起來完全不像典型的政治人物。換言之,他的「非政治性」,正是他的政治魅力來源。

胡幼偉解釋,這跟「兩百塊」、「許純美」當年在演藝圈會紅一陣子,是一樣的道理;有人把素菜館弄得像法國菜餐廳,而不像一般素菜館,一走進去就是滿滿的廟味,也是同樣的原理。

胡幼偉強調,柯文哲要維持個人的獨特魅力,就一定要維持非典型個體戶的狀態才行,「一跟一夥人搞在一起組個黨,他自己會完蛋,因為獨特性不見了;他身邊的人也完蛋了,因為大家不喜歡看到他身邊有人。」胡幼偉認為,「學姊」黃瀞瑩受歡迎,是因為她個人的姿色,本身是獨立的個案,跟柯無關。

胡幼偉提到,柯自己也講過,搞選舉沒有政黨做奧援會很累,所以,問題是他要選總統,非組黨聚攏一批人不可;「但是柯文哲一組黨,他的這塊獨一無二的招牌,也就失去光環了;一組黨,他就變成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黨棍而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