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政黨 柯媽媽:「做市長都被罵翻了」短期內絕不支持

▲▼柯媽何瑞英。(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媽何瑞英。(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過程中鬆口組政黨「正在想」,事隔一天受訪時柯文哲僅說,「就想而已啊」、「沒有什麼動機阿,思考是人類的特色」,對此,柯媽何瑞英表示,短期間內她絕不支持,「做台北市長做好做壞都被罵翻了,沒必要組政黨。」

根據《蘋果日報》對於兒子首度鬆口組政黨,何瑞英說,沒有必要組政黨,好好做台北市長就好了,現在無論做好做壞都被罵翻了,實在沒又必要組政黨,柯文哲也沒有經濟能力,要如何組黨?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至於組政黨是否可以超越藍綠?柯文哲16日說,這也是另外思考的題目,「坦白講就我個人看法,除了統獨意識形態以外,我實在看不出國民黨跟民進黨有什麼不一樣」;而是否和九合一選舉屈居劣勢的組織戰有關?柯說,現代網路興起,到底政黨的形式應該長什麼樣子我也再思考。

柯文哲舉例,2000年前人類最早是直接民主,所以蘇格拉底是被雅典人民用投票方式判死刑,那時候是直接民主。可是到17世紀現代國家興起,比方說向美國,還沒有飛機的時代,你從加州到華盛頓開會就算坐火車也快一個禮拜,他不得不使用政黨政治跟間接民主。可是現在又到了網路時代,直接ivoting可以顯現民意,所以老實講,「在這直種網路的時代,到底政黨應該用什麼樣的意義在這個新的時代出現,我也在思考,但我還沒想出答案。」

柯文哲還賣關子,稱不是組一般的政黨,但這都還在想,「有一句話,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住你,基本上我還學者,我還不是政治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