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孟晚舟赴阿根廷開會 任正非:我晚2天出發她就被扣留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圖/CFP)

▲任正非(右)17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首談孟晚舟事件。(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其父親、華為創辦人之一的任正非15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蠻想女兒的」。任正非昨(17)日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則首度打破沉默稱,孟晚舟和他當時是要去阿根廷開會,不過她卻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扣留;他透露示,自己是晚孟晚舟2天出發,她是該會議的主要主持者。

據《新京報》報導,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17日在深圳總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打破了多年來對公眾的沉默,回應近期沸沸揚揚的「華為孟晚舟事件」;當記者提及其女兒孟晚舟時,他作出詳細回應。

任正非提到,「孟晚舟和我本來是去阿根廷開同一個會議,而且她還是會議的主要主持者。她是在加拿大轉機,不幸就被扣留了;我晚她兩天才出發的,是從另外的地方轉機的。」

對於孟晚舟案,任正非表示,會透過法律程序來解決這件事情。他也稱,「作為孟晚舟的父親,首先感謝中國政府維護孟晚舟作為中國公民的權益,為她提供了領事保護;我也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孟晚舟所表達的支持、關心和關注」。

任正非透露,他與孟晚舟現在就是打打電話,電話上也僅僅是講講笑話,晚舟也很堅強。現場媒體問及「華為當前主要是什麼困難」,任正非表示,我們覺得除了困難,都是困難,沒有不困難。

任正非的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初因涉及華為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是否會引渡美國受審,備受外界關注。對此,任正非15日面對外媒訪問首次回應孟晚舟被捕事件,他表示很想念女兒,相信此事會有公正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