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布沙爾發球無用遭虐 網球甜心連4次大滿貫止步次輪

▲▼ 布沙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沙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近期狀況有回升跡象的「網球甜心」布沙爾(Eugenie Bouchard)籤運不佳64強就碰上為人母的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結果不論發球和底線都抵擋不住,最終2:6、2:6落敗,連續4次參戰大滿貫都止步第二輪。

本戰布沙爾一發成功率66%雖然略高於小威,但一發得分率僅有不合格的43%,完全起不了壓制作用。雖然整場2次破發成功,但小威廉斯破發多達6次,接發得分率高達54%。此外布沙爾非受迫性失誤18次比小威多1次,一發均速162公里也不及對手,10個致勝球少了10個,各方面都落居下風讓小威掌控全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不是場容易的比賽,她打進過溫網決賽和其他大滿貫4強,所以我告訴自己必須拿出最火燙的表現。去年我沒打太多比賽,但沒關係的。我必須花多點時間陪伴女兒,這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跟我說小孩長大很快,所以我想好好享受這段時間,這對我更有意義。」小威廉斯說。

而小威也解釋,其實在上場霸氣十足的她在內心並不總是如外表強悍,「我並不是總是充滿信心,但我一直想把球打好,我盡力拿出最好的表現看看會有什麼結果,就這樣。」

布沙爾去年缺席法網,在澳網、溫網、美網和今年澳網連續4個大滿貫賽事都止步第二輪64強。而晉級32強的小威廉斯將對上才18歲,前幾天才拿到大滿貫首勝的烏克蘭選手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

▲▼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布沙爾小威廉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