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唐西奇從不慌張獲隊友尊重 波波讚難得「極度不凡」

2019年01月17日 18:27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年僅19歲的獨行俠天才新人唐西奇(Luka Doncic),在17日面對馬刺一役,再度繳出25分、8助攻和8籃板的優質表現,獲得馬刺名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高度讚賞,將他形容為美好、具有觀賞性並且天賦極高的年輕球員,他也提到這位小將在菜鳥季就能贏得隊友尊重,相當不容易,是一位極度不凡的球員。

從西班牙聯賽豪門皇馬來到NBA賽場的唐西奇,菜鳥季就成為獨行俠的先發主將,本季至今出賽43場,繳出場均20.3分、6.7籃板和5.1助攻,是最熱門的新人王人選,還擁有極高人氣;在上周公布的全明星賽次輪票選中,他仍是西區前場第2高票。

唐西奇的票數從上一階段的679839票劇增到2220077票,贏過本季打出生涯年的雷霆二哥喬治(Paul George)、去2屆總決賽MVP杜蘭特(Kevin Durant)和鵜鶘一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獨行俠唐西奇。(圖/路透)

這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新星,還獲得馬刺主帥波波維奇的高度讚賞,將他形容為一位美好、具有觀賞性並且極具天賦的年輕球員,「我認為從他的風度來說,他有自己的節奏,而且從來不慌張,他對自己所做的事情總是很冷靜,他很了解場上的空間關係,和每個人所在的位置,他知道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他也很勇於去出手關鍵投籃,為了贏得比賽竭盡所能。」

波波維奇提到,雖然唐西奇本季才來到NBA,但已經贏得隊友尊重,這對菜鳥來說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這些都讓他成為一位優秀的球員和人。」

▲▼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