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24秒內兩度摧毀小賈索 公鹿踏平灰熊取3連勝

2019年01月17日 17:59

▲▼字母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字母哥僅上場22分鐘攻下全場最高27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公鹿今(17)日客場挑戰灰熊,「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先是在小賈索(Marc Gasol)面前顏扣,攻守互換後字母哥又賞給小賈索一記麻辣火鍋,最終公鹿也靠著字母哥27分、11籃板的雙十表現帶隊以111比101成功踢館灰熊。

▲字母哥先是顏扣小賈索後立馬再賞給對手麻辣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下半場開始1分多鐘,安戴托昆波在低位要到球後往禁區單打,當時守他的是哈樂戴(Justin Holiday)不過被假動作騙掉後,字母哥準備起身爆扣,小賈索在籃下試圖想要封阻但為時已晚,並且還成為希臘怪胎暴扣海報的配角。

灰熊取得球權後, 小賈索先是在弧頂與康利(Mike Conley)打擋拆,一個pick&pump後小賈索在外線吸引到羅培茲(Brook Lopez)撲上前防守,順勢過掉羅培茲直闖禁區,原本也想來個單手爆扣為剛剛討回顏面,沒想到此時待在底線的字母哥上前協防,正面對決後臂展221公分的字母哥成功擋下小賈索送他一記麻辣鍋。

▲▼字母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賈索今天攻下14分不過命中率不到4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戴托昆波本場受限於比賽前段犯規累積過快,因此上半場上場時間不多,這也讓聯盟龍頭公鹿與實力略低的灰熊在上半場打得膠著,不過字母哥在下半場的開端短短24秒在攻守兩端摧毀對方禁區悍將小賈索,這也讓第三節結束後公鹿取得18分大幅領先。

公鹿上一戰面對熱火,字母哥僅上場25分鐘就繳出12分、10籃板、10助攻大三元的表現帶隊輕鬆滅火;背靠背交手灰熊的比賽,上場時間更少只有22分鐘,但依舊繳出全場最高的27分、11籃板雙十演出,以10分之差擊敗灰熊,取得3連勝。公鹿狀況火燙近10戰拿下8勝,目前以32勝12敗獨走全聯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