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利基加持 他們都看好今年新興市場債表現

▲▼新興市場貨幣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興市場投資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受到阿根廷與土耳其等國負面消息、美元強升、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到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等因素影響,使得2018年新興市場債券表現艱困。來到2019年,許多投資機構紛紛都指出,受到5大利基加持,資金可望回流新興債市,投資人可以趁機布局。

大家對於新興市場存不外乎存在著風險、波動、違約與危機四種印象;但柏瑞投信表示,其實從外部融資需求、經常帳收支、境外直接投資等面向觀察,可發現除了馬來西亞、烏克蘭、土耳其等國之外,主要新興市場,像是中國大陸、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韓等外債占主要GDP比例並不如想像高。

而以違約率來看,柏瑞投信表示,從2003年來新興市場高收益債違約率都較低,即便去年新興市場負面新聞不斷,以2018年至10月為例,新興市場高收益債違約率約1.2%,明顯低於成熟市場的已開發國家的2.8%,今年在基本面與評價面都穩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隨著美國經濟成長趨緩、態度轉趨鴿派,美國升息已近終點,摩根投信表示,去年下半年市場雖受雜音干擾而大幅拉回,卻讓亞洲等新興市場出現投資機會,加上美元未來走勢受抑,外部壓力逐步緩解,再配合中國大陸官方政策利好態度明確,將有利新興市場投資情緒。當中又最看好中美貿易問題造成全球供應鏈衝擊下,部分國家可能受惠轉單,例如亞洲的台灣、南韓與東協區域

安聯投信也表示,鮑威爾的鴿派談話及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展,市場風險性偏好大幅升高,激勵新興市場債利差大幅收斂、帶動新興市場債連續第二周上漲,新興市場債上漲0.92%、利差收斂29點。其中在債種方面,新興主權債上漲0.93%,利差收斂28點;新興企業債上漲0.57%,利差收斂27點;而當地貨幣債更有新興貨幣走強利多加持。

總和來看,新興市場債今年受到美聯準會升息暫緩、美元走眨、大陸官方政策利好、基本與評價面穩健這5大利基加持,今年可望上演一波報復行反彈行情。

關鍵字: 新興市場債大陸經濟成長柏瑞投信摩根投信安聯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哈日族注意!前日銀首席經濟學家預測 日圓今年恐飆升36%

哈日族注意!前日銀首席經濟學家預測 日圓今年恐飆升36%

日圓漲不停!隨著今年美元走勢偏弱,日圓兌美元已連3年走升;另一方面也因為股市波動大,避險情緒升溫,讓市場愈來愈持續看升日圓。根據彭博稍早引述美系券商報告報導,相較於長期公允價值,日圓匯價看來「非常便宜」,並調升未來6~12個月日圓目標價,比當前價位高出近6%。

2019-01-17 12:04

央行豬年套幣今早開賣 買氣跟天氣一樣冷颼颼

央行豬年套幣今早開賣 買氣跟天氣一樣冷颼颼

中央銀行於發行的「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於今(17)日起在台灣銀行總行及全省分行開賣,但因為首日銷售天氣寒冷,導致一早台銀總行排隊人潮不如以往,買氣跟天氣一樣冷颼颼!即便到了8點半還沒排隊超過台灣銀行總行的側門,僅約50、60人左右。有不少民眾表示:「套幣太貴了!」、「轉賣行情不優!」、「不用急著排隊,因為根本賣不完」,讓央行紀念套幣銷售狀況不如以往,買氣創下12年以來最差。

2019-01-17 12:35

集保超會賺!去年EPS突破7元 今年力拼更多元數位服務

集保超會賺!去年EPS突破7元 今年力拼更多元數位服務

集保太會賺!集保結算所去年整體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營收也首度突破50億元,跟去年相比成長18%,每股稅後純益(EPS)也突破7元,稅前收益超過30億,稅後達26億,創下集保30年來最高紀錄。除此之外,向來積極打造數位金融平台的集保,除了「集保e存摺2.0」APP,集保與投信投顧公會合作的「基金資訊觀測站」自上線以來,每年都有近50萬人次點閱。

2019-01-17 15:43

柏瑞團隊今年最看好2項投資 報酬率有6%以上

柏瑞團隊今年最看好2項投資 報酬率有6%以上

面對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劇烈、美中貿易戰前景不明和歐洲地緣政治風險,2019「金豬年」的市場要怎麼觀察?哪一個資產表現預期受惠?儘管去年高收益債與特別股特別股指數都遭遇逆風,然而在美中貿易談判轉趨樂觀、Fed升息立場軟化和美國就業報告強勁等利多激勵下,一直以來對於債券市場的著墨很深的「股債雙霸」柏瑞投信預期,今年兩者可望上演反彈契機。

2019-01-17 17:26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