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州東灣「驚見豬屍」 居民憂非洲豬瘟病毒海漂襲港

▲東莞的工作人員把豬拖到屠房,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東莞的工作人員把豬拖到屠房。(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蔓延,截至17日為止,已有24個省市自治區淪陷。據港媒報導,香港長洲海灘今日驚見1隻豬屍,港府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清理,木ˇ前已封鎖現場;至於該豬屍是否感染非洲豬瘟,仍有待調查。業者認為,豬屍可能自大陸漂來,不排除是當地豬農為了躲避官方查緝,進而將豬隻丟棄。

據《香港01》報導,有香港市民今天在長洲海灘發現一隻豬屍,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趕赴現場,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也派人到場清理。由於大陸當前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該豬隻尚未排除是否感染豬瘟,工作人員在清理時都穿上了防護衣物。

▲大陸目前有非洲豬瘟的疫區分布圖。(圖/翻攝自農委會官網)

▲大陸目前有非洲豬瘟的疫區分布圖。(圖/翻攝自農委會官網)

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陳建業受訪時表示,估計豬屍是由中國大陸飄浮到香港,不排除是有豬農不想被有關部門知道農場有疫情,因而將病死的豬隻丟棄海邊。他也表示,非本地動物屍體會帶有病毒,包括非洲豬瘟,希望政府盡快通報大陸當局,避免污染海洋及傳入病毒。

由於非洲豬瘟(Asfarviridae,ASF)目前沒有任何藥物或疫苗可醫,致死率為100%,自8月起從大陸東北向華中、華南逐漸蔓延,疫情急速升溫;目前尚未傳出疫情的地區僅剩新疆、寧夏、廣西、海南、山東、河北與西藏等7省市。香港目前未有疫情發生,不過當局已提高戒備,慎防疫情傳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