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哈登2戰狂轟115分 生涯13度飆破50分超詹皇現役最強

▲火箭哈登、籃網汀威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持續MVP級表現,在搭檔保羅(Chris Paul)、卡佩拉(Clint Capela)皆掛免戰牌,射手戈登(Eric Gordon)17日復出對籃網又傳出膝蓋痠痛之下,他拚戰45分鐘轟下本季新高58分,生涯13度飆破50分超越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紀錄,躍居現役第一人;但火箭連續在末節和延長賽浪費領先,以3分差飲恨讓「大鬍子」相當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役面對灰熊,哈登拖著連續2天出賽的疲憊感,上場34分鐘就攻下57分、9籃板,率隊以18分差大勝;17日繼續在豐田中心作戰,雖然他上半場「僅」14分進帳,但第3節猛砍22分,一舉率隊將比數反超為94比85,末節還一度拉開13分領先。

未料火箭卻在決勝時刻浪費8分領先,被汀威迪(Spencer Dinwiddie)最後8.4秒的28呎三分逼入延長賽。最後決勝的5分鐘,火箭又浪費7分領先,終場前1分28秒1分未得,最終以142比145遭逆轉落敗,4天內打了122分鐘的「大鬍子」,賽後既疲憊又低落,直言他感到非常失望。

▲火箭哈登、籃網汀威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汀威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2戰哈登狂轟了115分,據美國《ESPN》的統計,這是過去50年來第3高的紀錄,同時這也是他生涯第13度單場至少攻下50分,超越了聯盟頭號巨星詹姆斯12次的紀錄,躍居現役第一人;本季他則已4度飆破50大關。

哈登還將連續單場得分突破30分的紀錄推進到第18場,追平貝勒(Elgin Baylor)的紀錄,並列史上第6。據《休斯頓紀事報》記者費根(Jonathan Feigen)的統計,過去21戰哈登的場均得分破40,這是聯盟第5長的紀錄。另外,火箭與籃網此役合計在三分外線狂出手106次,火箭全隊三分出手70次,均創下聯盟新紀錄。

▲火箭哈登、籃網汀威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大鬍子湖人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