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瑞團隊今年最看好2項投資 報酬率有6%以上

▲▼柏瑞投信今(17)日舉辦「2019特別收益王者再臨」記者會,說明今年第一季市場展望及全球經濟、新興市場債券與特別股策略的分析。(圖/記者劉姵呈攝)
▲柏瑞投信今(17)日舉辦「2019特別收益王者再臨」記者會,說明今年第一季市場展望及全球經濟、新興市場債券與特別股策略的分析。(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面對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劇烈、美中貿易戰前景不明和歐洲地緣政治風險,2019「金豬年」的市場要怎麼觀察?哪一個資產表現預期受惠?儘管去年高收益債與特別股特別股指數都遭遇逆風,然而在美中貿易談判轉趨樂觀、Fed升息立場軟化和美國就業報告強勁等利多激勵下,一直以來對於債券市場的著墨很深的「股債雙霸」柏瑞投信預期,今年兩者可望上演反彈契機。

柏瑞投資全球經濟首席策略分析師馬可士‧舒曼(Markus Schomer)認為,今年全球景氣預期會持續擴張,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風險其實很低,因為支撐經濟最重要的內需消費仍大有可為,而聯準會(Fed)升息態度轉鴿派,預期在利率、信用風險雙雙降低下,高收益債和特別股今年可望有利多支撐。

根據Bloomberg統計,特別股指數在2004年6月底美國升息循環結束後一年上漲超過8%,如果把歷史時間拉長來看,除了金融海嘯期間,特別股指數的總報酬沒有連跌2年的情況,且在負報酬年度的隔年都會有不錯的正報酬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不論從目前的殖利率水準、利差水準和去年的修正幅度互相對照,特別股的信用利差今年或有收斂空間,可望複製2014年的行情。不過,柏瑞投信也提醒,仍要留意高收益債和特別股市場仍有的風險。

而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走低、市場氣氛不再過度悲觀、加上高收債企業基本面無虞,目前全球高收益債殖利率還在7%以上,價值面保有相當好的吸引力,是中長期投資的好時機。

至於特別股指數開年來也出現回升趨勢,柏瑞投資特別股策略投資經理人卡洛夫(Vladimir Karlov)指出,由於基本面維持穩定,由評價面的角度分析,2019年整體特別股市場和指數的預期平均總報酬率約6%,殖利率水準可充分抵禦利率和利差的波動風險。另外,特別股2018年的信用品質降評件數僅97件,低於2017年的178件。

而柏瑞投信今年也表示,將調整特別股的投資配置,加碼金融業較高品質的投資級別證券,另外搭配業主有限合夥(MLP)和能源產業做平衡布局,拉長投資標的的存續期間,加碼較高重設利率的固定轉浮動利率證券。

關鍵字: 柏瑞投信柏瑞特別股全球高收益債全球經濟展望收益投資展望投資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財報報喜!蘋概三王帶頭衝 台股開盤漲逾50點飛躍9800大關

美財報報喜!蘋概三王帶頭衝 台股開盤漲逾50點飛躍9800大關

美銀、高盛兩家大型銀行財報出色,推動美股標普500觸及一個月高點,英國續留歐盟的希望變大,歐洲主要股市也漲多跌少;台股今(17)日開盤小漲9.5點,以9773.31點開出,在大立光上漲逾1%與台積電、鴻海回神開紅的情勢,電子與傳產股也同步走強下,指數一度推升逾50點,目前最高來到9816.57點。

2019-01-17 09:09

哈日族注意!前日銀首席經濟學家預測 日圓今年恐飆升36%

哈日族注意!前日銀首席經濟學家預測 日圓今年恐飆升36%

日圓漲不停!隨著今年美元走勢偏弱,日圓兌美元已連3年走升;另一方面也因為股市波動大,避險情緒升溫,讓市場愈來愈持續看升日圓。根據彭博稍早引述美系券商報告報導,相較於長期公允價值,日圓匯價看來「非常便宜」,並調升未來6~12個月日圓目標價,比當前價位高出近6%。

2019-01-17 12:04

央行豬年套幣今早開賣 買氣跟天氣一樣冷颼颼

央行豬年套幣今早開賣 買氣跟天氣一樣冷颼颼

中央銀行於發行的「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於今(17)日起在台灣銀行總行及全省分行開賣,但因為首日銷售天氣寒冷,導致一早台銀總行排隊人潮不如以往,買氣跟天氣一樣冷颼颼!即便到了8點半還沒排隊超過台灣銀行總行的側門,僅約50、60人左右。有不少民眾表示:「套幣太貴了!」、「轉賣行情不優!」、「不用急著排隊,因為根本賣不完」,讓央行紀念套幣銷售狀況不如以往,買氣創下12年以來最差。

2019-01-17 12:35

集保超會賺!去年EPS突破7元 今年力拼更多元數位服務

集保超會賺!去年EPS突破7元 今年力拼更多元數位服務

集保太會賺!集保結算所去年整體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營收也首度突破50億元,跟去年相比成長18%,每股稅後純益(EPS)也突破7元,稅前收益超過30億,稅後達26億,創下集保30年來最高紀錄。除此之外,向來積極打造數位金融平台的集保,除了「集保e存摺2.0」APP,集保與投信投顧公會合作的「基金資訊觀測站」自上線以來,每年都有近50萬人次點閱。

2019-01-17 15:4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