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照顧懷孕員工 友達連2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

2019年01月17日 15:06

▲愛心認捐秒殺,友達今年送出500份聖誕禮物。(圖/友達提供)

▲友達打造性別平等的友善職場環境。(圖/友達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友達今天(17日)宣布入選2019彭博性別平等指數(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 GEI),該指數共納入36國、涵蓋10種產業別的上百家企業,友達以實際行動打造友善健全的職場環境,並在各項目評鑑的綜合表現,成為連續兩年,台灣唯一入選的性別友善企業。
 
美國財經專業媒體《彭博》透過四大評分構面來衡量性別平等,包含企業性別數據統計、員工照顧政策、社區參與服務,以及具有性別意識的產品服務等層面,選出全球對性別平等高度重視的企業。

友達指出,今年共有230家企業獲納入指數,其中以銀行金融業、民生消費業、化妝紡織業居多,科技業者僅占約一成,其中友達在各項評比得分出色,不僅超越全球230家企業的平均分數,也高於納入指數的26家科技業的平均,為全球少數入選GEI的科技公司之一。
 
友達在女性員工任用上,全球女性員工占員工總人數達35%,同時也注重董事會成員組成的性別平等,女性在董事會中占比為22%,透過不同性別特質的多元觀點,為公司提供不同的決策思考方向,以強化董事會功能及提升企業績效。
 
不僅如此,友達還設立友達大學並規劃六大學院,依據核心專長及下一階段人才培育需求,透過系統性規劃訓練藍圖,讓女性在職場也能充分發揮所長。

同時,友達針對懷孕員工都會提供全方位的照顧,並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發展,設立瑜珈社、舞蹈社、烹飪社、手創社等受女性歡迎的社團活動,此外,每年舉辦各式活動,如運動季、生活饗宴、家庭日等,打造幸福職場文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