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大量失血!「2袋血小板」救她一命...捐血恩人竟是「現任老公」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捲起袖子捐血看似簡單,卻能拯救一條在命運關頭掙扎的人。住在新竹的連志成有定期捐血的習慣,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離術血小板」,本只是一件舉手之勞的事,沒想到竟然救了自己未來的老婆一命,交往2年多的他們也在去(2018)年3月正式成為夫妻,延續這命中注定的緣分。

男捐血竟就到自己未來老婆。(圖/林曉芬提供)

▲連志成11年前捐血竟救到自己未來的老婆林曉芬。(圖/林曉芬提供,下同)

連志成的老婆林曉芬11年前遇上意外,因身體凝血功能異常大量失血,陷入嚴重昏迷,當時醫院幫她輸了10多袋血和2袋分離術血小板幫助凝血,才救回一命。4年前林曉芬回新竹接手家業,認識了連志成,2人聊到鬼門關前的經歷,當時的男友連志成心想自己一直都有捐血的習慣,該不會剛好救了她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曉芬受訪表示,她也非常想知道當年的救命恩人到底是誰,當時護士跟她說「分離術血小板」是很珍貴的,心裡一直很感謝捐血者,後來知道有可能用到男朋友的血,就到醫院和捐血中心打聽,但是因為個資法的問題,對方都不願意透露,來來回回了約兩個月左右,才終於打聽到。

林曉芬笑說,她一直拜託醫院和捐血中心,強調自己並沒有不良企圖,只是想知道自己可以在心中感謝某個地方的某個誰救了她一命。最後對方只願意透露其中一個捐血者姓「連」,林曉芬將男朋友的身分證字號唸出來, 對方驚呼「妳怎麼知道?」才間接證實了是男友連志成救了她的命。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男捐血竟就到自己未來老婆。(圖/林曉芬提供)

▲連志成的家中擺滿捐血寶寶。(圖/林曉芬提供)

連志成和林曉芬兩人因為工作關係認識,雖然相差近10歲,但連志成笑說,冥冥中有著一種默契。林曉芬說,男友20歲第一次捐血,家中擺滿了捐血寶寶,且男友都是捐血小板,當時就是血小板救了凝血功能異常的她。交往2年多的他們也在去年3月正式成為夫妻,延續這命中注定的緣分。

林曉芬表示,因為身體因素,她沒辦法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身為受血人的她幸運被救回一命,非常能夠理解一袋血對病人的重要,分享這個故事是希望能夠呼籲大家去捐血。連志成也笑說,大家快去捐血,可能有機會救到未來的老婆。大家聽到這個故事也都說,緣分真的很奇妙。

►姻緣天注定!熱血男定期捐珍貴血小板 意外救到「未來老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