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用反坦克火箭炸掉白宮 聖戰士收貨時遭FBI逮捕

▲▼直升機盤旋!民調最低總統川普 就職前抗議高潮白宮拉警報。(圖/記者董美琪攝)白宮示意圖

美國白宮是恐怖分子最想攻擊的目標。(忈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男子密謀用反坦克火箭及爆炸裝置攻擊白宮。聯邦調查局(FBI)派臥底探員調查後,於周三(16日)在進行武器交易將他逮捕。

法庭文件顯示,當地警方接到線報指出:21歲的塔哈布(Hasher Jallal Taheb)思想偏激,還打算出國加入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線人在去年3月通報FBI。

FBI其後派出臥底跟塔哈布接觸。對方指自己沒有護照,所以會改在美國發動自殺式攻擊。他相信在國內可造成更大破壞。 塔哈布上月曾多次跟FBI臥底及線人見面,當時他曾展示白宮西廂地面的 手繪平面圖,要求取得所需的武器及炸藥。

直至上周, 塔哈布卜再跟FBI臥底見面,交代計劃詳情。他打算先從白宮 後街動手。引開警方注意後,再用反坦克火箭炸開大門,然後盡可能殺最多的 人及造成最大的破壞。他未來打算在本周內用汽車換取上述武器。 FBI最終在交易完畢時把他當場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