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開始捐血!他意外救到「小10歲未來老婆」 離奇故事被網讚爆

男捐血竟就到自己未來老婆。(圖/林曉芬提供)

▲連志成捐血竟救到自己未來的老婆林曉芬。(圖/林曉芬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話大家仍耳熟能詳。一名連姓男子多年前捐出分離式的血小板,怎麼也沒想到,那袋珍貴的血救了未來的老婆,讓他們驚呼「真的是姻緣天注定!」兩人也在2018年3月28日結婚,如今這溫馨的故事,又再被網友熱烈討論。

該男姓名為連志成,有定期到新竹捐血中心捐血的習慣,而太太林曉芬則是多年前在台北因為身體問題,大量失血陷入昏迷,當時輸了10多袋血和兩袋分離式血小板幫助凝血,才救回一命。之後林曉芬回新竹接手家業,認識了連志成,兩人聊到鬼門關前的經歷,連志成隨口說「妳該不會用到我的血吧?」林曉芬才開始打聽,竟發現當年的救命恩人就是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曉芬受訪表示,當時護士跟她說「分離式血小板」是很珍貴的,心裡一直相當感謝捐血者,後來知道有可能用到連志成的血,就到醫院和捐血中心打聽,但是因為個資法的問題,對方都不願意透露,來來回回了約兩個月左右,才終於打聽到。

男捐血竟就到自己未來老婆。(圖/林曉芬提供)

▲連志成時常熱心捐血,家中擺滿捐血中心的捐血寶寶。

林曉芬笑說,她一直拜託醫院和捐血中心,強調自己並沒有不良企圖,只是想知道自己可以在心中感謝某個地方的某個誰救了她一命。最後對方只願意透露其中一個捐血者姓「連」,林曉芬將老公的身分證字號唸出來, 對方驚呼「妳怎麼知道?」才間接證實是就是現任老公救了她的命。

連志成和林曉芬兩人是因為工作關係認識,雖然相差近10歲,但連志成笑說,冥冥中有著一種默契。林曉芬指出,老公20歲第一次捐血,家中擺滿了捐血寶寶,且都是捐血小板,當時就是血小板救了凝血功能異常的她。

林曉芬之前看到血荒的新聞,就曾在FB分享自己和老公的故事,想呼籲大家去捐血,身為受血人的她,被救回一命,完全感同身受。連志成也笑說「大家快去捐血,可能有機會救到未來的老婆。」

記者也再次致電給連志成,他笑說「真的很謝謝大家啦!我們也修成正果了!」他更希望,透過他們這麼有緣份和溫馨的故事,可以帶動更多民眾一起挽袖捐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