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遭爆有「豆花塊」沉積!2度變質檢驗結果曝:含酵母菌、黴菌

亞培原味安素。(圖/衛生局提供)

▲亞培安素沛力日前遭爆疑似變質有沈澱物。(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亞培日前遭民眾投訴發現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及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產品出現豆花般塊狀沉積物,台北市衛生局今(17)日檢驗出爐。衛生局表示,進一步抽驗民眾投訴的同批號產品,結果民眾手上的產品檢出「酵母菌、黴菌」,其餘市面上同批號皆沒異狀。

亞培於107年9月份遭爆6款營養補充品變質但未自主通報,遭到衛生局依據《北市食安自治條例》裁處10萬罰鍰,相關產品經預防性下架後必須銷毀;107年12月20日又發生安素沛力 (批號87343RR) 與安素菁選 (批號 93768RN0),兩款產品時發現塊狀沉積物,且調查發現已有9件客訴,卻又未通報衛生局,當時再次依同法裁罰1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說,衛生局進一步檢驗民眾投訴的安素菁選(批號93768RN0)2020年1月1日的大腸桿菌、酵母菌、黴菌等微生素,結果民眾手上的產品確實檢出每毫升10個CFU黴菌跟酵母菌,其餘市面上同批號產品皆未有異狀。

黃敬堯進一步解釋,微生素檢驗結果是衛生指標,雖不至於直接致病,但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佳,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會再要求亞培做好製成、貨品運送、儲存等品質管理,預計一週後會再進一步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