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虐童堂姊遭起底…「家中還有貓」 台南動保處回應了!

▲台南虐童案件涉案人家中還有貓咪,動保設法救援中。(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台南女童生母堂姊在貓咪社團發文。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台南虐死案引起公憤,涉案的生母堂姐身分遭起底,有眼尖網友發現她曾在臉書愛貓社團裡貼出自家貓咪的照片,但如今人被收押,讓不少人擔憂貓咪們獨自在家的問題。對此,動保處則表示,該飼主目前未違反動保法,但是只要當事人之後無法盡善飼養責任,即可將貓咪沒入動保處,同時也喊話,「今日時間再晚都想將這個問題解決」。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台南動保處承辦人員提到,目前已與警方密切聯絡中,但飼主尚未違反動保法,因此需要先取得檢方同意,與飼主會面後,確認她願意放棄貓咪所有權,動保處才能將毛孩們帶離住處,並且開放認養;若是飼主不同意,只能帶出後安置於收容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辦人員也表示,如果該飼主可以進行交保,有時間找到適當代養人照顧貓咪的話,則不便依動保法介入沒收;若是飼主持續羈押到判刑發監,確認無法照顧貓們時,才能強行將毛孩們帶離,「一切前提都是飼主沒辦法善盡責任的話,才能依動保法將貓咪沒入。」

▲台南虐童案件涉案人家中還有貓咪,動保設法救援中。(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台南女童生母堂姊曾在社團中發文痛批,「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還要養喵讓貓餓肚子」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目前台南動保處正與警方合作當中,承辦人員說,第一步先取得檢察官同意會面,接著也會依案件發展情況,擬出至少三個方向來救出貓咪們,希望今日內不論多晚,都想將這個問題解決。

關鍵字: 貓咪台南動保台南虐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