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子復仇」質詢韓國瑜九二共識 陳致中:為市民發言

2019年01月17日 11:27

記者吳奕靖、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召開第3屆第1次臨時會,睽違8年再踏入市議會的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先前在臉書廣邀網友獻策要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議題,就在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入議會之前,接受記者採訪是否會上演王子復仇,他說,「我為市民發言」。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上演「王子復仇」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上演「王子復仇」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致中抵達議場之後,隨後到議事報到處詢問相關質詢流程,議會人員提醒陳致中,如果要質詢韓國瑜,記得要在早上8點之前登記,再依照抽籤順序來質詢,陳致中聽到以後點頭表示「知道了」,離開前還再次確認「8點50喔」。

其實,陳致中父親陳水扁擔任立委時,曾在立法院與韓國瑜有恩怨情仇,首次到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遭遇陳致中是否將上演「王子復仇記」,外界也特別關注,所以記者詢問陳致中這次質詢會不會砲火猛烈?陳致中第一時間沒有回應。

記者追問「有沒有準備要問什麼問題?」陳致中邊走邊回答要大家留意「9點半」啦!因為9點半是民進黨團總體質詢時間,至於有沒有要上演「王子復仇記」,陳致中強調,都為市民在發言,沒有為個人。隨後民進黨團議員問他對九二共識看法,陳致中也問此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