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少吃紅肉、亞洲人少吃魚 「救地球菜單」每年造福1100萬人

▲▼ 蔬菜,水果,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步步改變飲食,有望拯救失衡的糧食供應鏈體系、造福下一代人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人口預估在2050年達到100億人,來自各國的37名科學家推出了一份對地球環境有益的菜單,屆時能夠讓所有人吃得健康,也可避免對大規模農耕或飼養造成負擔。菜單指出,歐洲人要少吃紅肉、亞洲人少吃魚、非洲人少吃澱粉類蔬菜,一步步用改變飲食拯救失衡的糧食供應鏈體系、造福下一代人類。

「救地球菜單」:

1. 堅果 每日50克

2. 豆類 每日75克

3. 魚肉 每日28克

4. 雞蛋 每日13克

5. 肉類 每日14克紅肉和29克雞肉

6. 澱粉 每日232克全麥麵包和白米,每日50克澱粉類植物。

7. 奶製品 每日250克,相當於一杯牛奶。

8. 蔬果類 每日300克蔬菜及200克水果

▼ 除了改變飲食,還必須將食物浪費減半,並且增加當前農田的糧食產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蔬菜,水果,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指出,不健康的飲食是全球健康狀況不佳的主要原因,目前有8億人口處於飢餓狀態,20億人營養不良,另有20億人超重或肥胖。如果這份菜單被人們廣泛採納,預估未來每年可拯救約1100萬人的性命。專家建議,食用大量蔬菜和水果,並以堅果與豆類作為主要蛋白質來源。

科學家的目的是在餵飽所有人的同時,保存水源、避免擴大耕地、防止任何物種滅絕,並且減少導致氣候變化的溫室氣體排放。然而,僅僅改變飲食不夠,還必須將食物浪費減半,並且增加當前農田的糧食產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