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完政黨選2020?柯文哲:八字還沒一撇

2019年01月17日 11:00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鬆口組政黨一事「正在想」。隔日受訪時,柯文哲避談此事,稱「我說我再想而已啊」、「就想而已啊」、「沒有什麼動機阿,思考是人類的特色」;至於組完政黨後下一步就是選2020?柯笑說,「八字沒有一撇。」

柯文哲17日出席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受訪被問到為什麼考慮要組政黨時,柯文哲說,「我說我再想而已啊」、「就想而已啊」,稱沒有什麼動機,思考是人類的特色;至於過去不願鬆口但如今卻改稱「正在想」,考慮的因素有哪些?科也不願回答,「沒有啊,就正在想。」

媒體追問,組政黨可以超越藍綠跟藍綠不一樣?柯文哲說,這也是另外思考的題目,「坦白講就我個人看法,除了統獨意識形態以外,我實在看不出國民黨跟民進黨有什麼不一樣」;而是否和九合一選舉屈居劣勢的組織戰有關?柯說,現代網路興起,到底政黨的形式應該長什麼樣子我也再思考。

媒體問到,直播過程中館長有意願拱選總統?柯文哲說,坦白講自己也想過,台灣目前的憲政體制誰來當總統效果都很差,「所以為什麼…通常一個做不好我們可以說誰做不好,連續3個都有問題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轉過頭來思考說是不是制度有問題。」

▲▼柯文哲出席居住安全X城市典範2019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居住安全X城市典範2019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