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宣布包裹、快捷郵件3/4起調漲! 「資費最高漲20元」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說明郵局國內包裹、快捷資費調整。

▲▼中華郵政郵差送貨投遞。(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國內包裹、快捷郵件資費3/4調漲。(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國內包裹、快捷郵件資費已經18年、12年都沒有調漲資費,中華郵政宣布,為合理反映服務成本,自108年3月4日起,調整國內包裹及國內快捷郵件部分重量級距及資費。預計調整後有3成包裹郵資受到影響,最高調漲20元。

▲▼中華郵政,郵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內包裹新舊資費比較表。(圖/中華郵政提供)

國內包裹部分,原重量「不逾5公斤」級距,拆分為「不逾3公斤」及「逾3公斤不逾5公斤」2個級距。3公斤以下包裹不調整資費,但3公斤至10公斤調高資費10元;超過10公斤不超過20公斤,調高資費20元,但各式便利箱(袋)仍維持不變。

▲▼中華郵政郵差送貨投遞。(圖/記者賴文萱攝)

▲資費調整部分,國內包裹、快捷在1~3公斤以下,資費都不調整。(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內快捷部分,將原重量「逾1公斤不逾5公斤」級距,拆分為「逾1公斤不逾3公斤」及「逾3公斤不逾5公斤」2個級距。不逾10公斤各級距中,逾1公斤不超過3公斤快捷,資費維持不變,其餘各級距均調高資費10元;逾10公斤不逾20公斤的各級距均調高資費20元。

▲▼中華郵政,郵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內快捷郵件新舊資費比較表。(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指出,調整資費後,包裹預計增加4千多萬收入,快捷約2400萬收入,但他強調,在1至3公斤以下的包裹、快捷占多數,約佔7成以上,為維持競爭力因此不調整資費,真正受影響到的不到3成。此外,郵局便利箱資費也持續維持原資費,沒有調整,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每年中華郵政包裹量達2500萬件、快捷1000萬件,扣除便利箱及資費不變的件數,推估受到資費影響的件數共達750萬件。至於中華郵政郵務業務損益部分,自91年起至105年止,除104年盈餘1億餘元外皆為虧損,另106年因8月1日起調整國內函件資費,該年度盈餘5.24億元。

▲▼中華郵政,郵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包裹大小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郵局。(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強調,郵局便利包資費維持不調整,民眾可多加利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