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對決山手線 盧秀燕要求林佳龍「全額補助、一次核定」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 台中市長盧秀燕 桃園市長鄭文燦聯合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聯合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成為新、後任台中市長交鋒重點,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一定要蓋,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列席行政院會也正面對決,她要求山手線應由中央全額補助且一次核定,當下林佳龍雖無回應但是態度和善,因為鐵路算是中央資產,由地方出資並不合理,「民意會站在台中市這邊」。

侯友宜、鄭文燦、盧秀燕三人列席行政院會,盧秀燕會後受訪,針對虐童、家暴案很多,台中已經啟動高風險家庭的關懷訪視工作,要在年前完成一輪,並恭喜林佳龍部長進到中央。

地方建設部分,盧秀燕說她有提到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與大坑能早日核定、山手線應由中央全額補助且一次核定,另外,也有再次表達爭取主辦2020燈會的意願。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 台中市長盧秀燕 桃園市長鄭文燦聯合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盧秀燕強調,鐵路是中央資產,變成地方在幫中央出錢這個好像不太對,所以提出來希望一次核定、全額補助;媒體追問,是否沒有全額補助就會反對實施?盧秀燕則說,民意會站在台中市這邊,因為就是中央要的政策,應該是中央全額補助才對,而且之前的鐵路高架化、台中鐵路高架化等等都是中央全額補助,鐵路也是重要的財產

至於林佳龍怎麼回應,盧秀燕說,林佳龍才剛上任可能需要給點時間,第一時間沒有回應但是態度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