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下周恢復正式訓練 經紀人:他不欠誰準備好就回歸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17日進行複檢,他將不會隨隊到雷霆和火箭的主場,預計下周恢復正式訓練。他已經缺陣超過3周,過去11戰湖人輸了7場,據他的經紀人保羅(Rich Paul)的說法,「詹皇」的鼠蹊部傷勢是2級拉傷,醫生說最好要休3到6周,「他不虧欠任何人,當他準備好回歸時,他就會回來。」

詹姆斯已經連11戰高掛免戰牌,持續刷新個人連續缺戰紀錄,不過他的經紀人保羅向《The Athletic》透露,這位34歲超級球星恢復狀態良好,傷後3周的復原狀況已經達到「休養6周」後的程度;不過由於鼠蹊部傷勢若復發,後果不堪設想,因此除非完全康復,否則「詹皇」不會回到賽場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詹皇」休滿整整6周,他的復出日期將落在2月5日(當地時間),也就是他還會缺席8場比賽。保羅強調,目前並沒有明確的復出時間表,「我們不會管別人怎麼想或說什麼,我們會做對詹姆斯最有利的事。」他說接下來會逐漸加重詹姆斯的訓練量,每天觀察狀況。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每日觀察並不代表明天或隔天他就會復出,而是指在他每天訓練後,我們都會對他的傷情進行評估。當他達到最佳狀態時,他就會回到場上。不管要花多長的時間,我們都會等待,我們不會按照別人的時間表。」

值得一提的是,前任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就是在34歲時遭逢阿基里斯腱斷裂重傷,生涯就此走向下坡,因此上個月剛度過34歲生日的詹姆斯的傷勢難免引起了疑慮;不過保羅不希望外界將焦點放在現任紫金一哥的年齡上。

詹姆斯正處於生涯的第16季,他已經證明過自己。他不虧欠任何人,當他準備好回歸時,他就會回來,就是這麼簡單,到時他將給予隊友支持,盡所能去幫助他們。」保羅坦言,詹姆斯很在意球隊陷入掙扎,「這個男人很想打球,非常渴望上場,不過他還不能這麼做。你必須做正確的事,這和年齡以及他征戰了16個賽季都無關。」

「這是肌腱傷勢,不是肩傷、踝傷或手肘傷。你不能讓媒體或球隊可能輸球的事,左右對你最有利的事,我們不會這樣做。他的狀態持續進步,但還沒準備好復出。」

▲湖人詹姆斯、灰熊小賈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目前沒有明確的復出時間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